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召开技术人员座谈会

2018-03-20 08:5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3月17日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召开全体技术人员座谈会,听取他们进入深圳两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广泛征求对项目改革、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有针对性地培养技术干部和技术人才,全面推进项目技术进步与发展提供有效保证。

这个项目部技术人员在去年一年的工程建设、安全管控、质量保证、现场管理、技术革新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地作用。该项目今年进入施工决战阶段,标段内大部分重难点工程即将完工,工程施工和技术难度非常大,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能动性,把真才实学更好地运用到施工生产和管理中,不断了解和解决当前项目部技术人员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明确发展思路、端正工作态度,尽快提高技术人员综合业务能力以适应技术人员自身和项目部发展需要,该项目部决定利用决战前组织召开全体技术人员座谈会。

为了把此次议会开得既圆满成功,又达到预期的目的,早在三月份初就作了准备和安排,指派由总工程师负责,下发了“目前技术人员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个人发展目标及目前为发展目标所做的准备”,“技术人员应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当前的工作”,“技术人员如何尽快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等四个议题。在由30多名技术专业人员和项目部门业务管理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这四个议题,人人发言,个个表态。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环保部、试验室等部门业务技术人员、红花岭隧道和黄竹坑一号大桥现场技术管理人员,以及档案室、测量队、财务部、试验室、物资部等部门业务人员,都结合自己的职责工作,以推动和促进项目持续发展的高度责任感,谈感想、谈体会、提建议、表决心,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大家的发言结束后,公司副总经理兼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刘德作了小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技术管理人员在进入深圳外环项目两年来为确保各项目标的完成和兑现,提升项目在地方质监部门和业主中的形象,获得多种荣誉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针对大家的发言和今年繁重而艰巨的施工任务,给大家提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随着项目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的不断提高,而项目年轻技术人员较多的实际,大家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管理能力的提升,采取多工种、多技能相结合的办法,练就一身过硬的技术技能本领,以不断扩大的知识面和技术专长适应日益规范的现场管理和经济发展发展的需要;二是要采取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傅带徒和举行专业培训等多种途经,加强对全体技术人员现场管理和技术能力的提升,促进项目技术管理人员整体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促进现场管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象今天这样的座谈会要经常组织召开,通过类似会议的座谈和交流,让大家敞开心声,在知道大家想什么、干什么和需要什么的同时,也是对他们语言表达、思想沟通和个人前途目标规划的一次锻炼和提高,十分必要。最后,刘副总对少数技术人员提出的工作岗位微调以及工作和学习中需要项目领导给予解决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并答复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根据项目和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妥善合理的解决。(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