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地检“工兵”: 不让火车头带病出库

2018-03-20 08: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受强冷空气影响,3月15起的一场强寒潮让济南从初夏一夜秒回冬季。人们不禁在瑟瑟寒风中重新裹上棉衣。然而,铁路济南西机务段整备场上的地检伙计们,却风雨不歇,他们围绕着机车忙碌而辛劳。

在这个段,地检人员都身怀绝技,他们能登车项,敢下地沟,在车中狭窄的过道中检视作业,利用机车出入库间隙对全车上下进行细致的排查整修,消除任何细小的瑕疵,不让一台车带病上线,作为运输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他们功高任重。

这是个辛苦活。无论酷暑与严寒,这些“工兵”要24小时坚守阵地。整备场是个外部作业区,到了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他们的工作更加艰苦。共产党员、检车员黄英俊一马当先,走行部检查和故障判断是他的专长。每年经他检查发现的机车安全隐患达100多件。

在刚刚过去的春运里,黄英俊就立下大功。一天,他和往常一样钻入车底,用手电明察秋毫,仔细地查诊。呀,敏锐的他逮住一个大毛病:制动盘螺栓裂纹!问题发现后,技术部门立即复查,扣检维修,还对黄英俊进行了通报奖励。

不管雨雪狂风,黄英俊和他的同事们个个不为所动,他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和黄英俊一样,多检活抢立功,不让火车头带病出库,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畅通。(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