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二分部加强节后安全生产,严防安全事故

2018-03-19 17: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华

为落实上级单位关于节后复工安全生产要求,更好地服务现尝引导工班,增强节后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快施工现场复工进度,确保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二分部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提高机械设备运行安全性,2018年2月28日至3月13日,徐盐铁路2标二分部全体成员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确保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记录统计并留存影像资料,督促现场施工作业班组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塔吊等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检查。对现场各类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维修、保养和试运行工作,确保安全后方可投入使用;

二是加强对危险性较大的施工部位安全技术交底等;

三是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工地钢筋加工场地、材料堆场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现场消防设施的配备完好情况,凡是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立即整改;

四是加强施工用电安全检查。对现场配电箱内各配件以及配电线路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损坏或失灵的及时更换,并对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施工工地安全隐患。

节后全面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确保现场快速展开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