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月二龙抬头 百名员工欢乐“剃龙头”—— 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给职工送去“特殊”的关怀

2018-03-19 14:2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玲

“快来、快来,在这排队、把大家都叫一下……”3月18日,在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玉磨铁路项目2#拌和站听到最多的话语便是这充满关怀、欢快的催促声。

3月18日是农历的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民间传说,每逢农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的日子,从此以后,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所谓“龙抬头”指的是经过冬眠,百虫开始苏醒,所以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

绿水青山环绕的玉磨铁路项目部已掀起大干热潮,在这传统的民俗节日到来之际,忙碌的员工投身在工作中,早已将这传统的民俗节日抛至脑后。但是项目领导始终惦念着一线参建员工,早早安排人员在四十公里之外的县城请来了三名理发师,在二月二这一天为两百余名参建员工“剃龙头”,送去吉祥好兆头。

理完发大家各个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项目部领导体贴、关心我们一线员工,我们也将努力站好岗、做好事,为玉磨铁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四公司  江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