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举办职工公文写作技能大赛

2018-03-19 14: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智 薛亚良)3月16日,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举办了2018年职工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公司“双代会”精神,促进公司职工提高公文处理能力和写作水平,掀起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的高潮,发现和培养一批公文写作人才,为想干事、能干事的职工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来自公司15个单位及部室的60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命题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公司“双代会”精神,考察参赛职工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和公文实战能力,涉及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政论文、经验材料等多类文种。比赛评委会组织评审,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分设奖金,获得一等奖人员同时由公司党委于年底统一授予“岗位能手”称号。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比赛,筹备工作周密及时,试卷题型种类丰富、内容全面。整个比赛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负责领导全程监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青昌专程到比赛现场,认真查看比赛情况。参赛职工以饱满的精神仔细作答,按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

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建格对参赛人员赛前能够积极准备、赛中认真作答的态度表示赞赏。他强调,这次比赛不仅是考察检验大家的写作能力和公文处理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公司提供的这个活动平台,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他要求,参赛职工要通过这次比赛,相互学习,增进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要以此为契机,在全公司掀起学习、写作的新高潮,不断营造忠于企业、热爱企业的浓厚文化氛围。他鼓励参赛职工要更多地参加公司和上级组织的各类活动,通过活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更好地宣传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使职工和企业得到双赢。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公司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自我检验的机会,对提高公司职工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其写作能力,加快公司文秘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魁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