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省政府站~衡山路站区间盾构机顺利完成转场工作

2018-03-19 08:5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西西

3月19日21时,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又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项目部各级人员的精心策划下盾构机在省政府站2号风道和竖井顺利完成了盾构的解体、平移、吊装工作,标志着距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衡山路站区间的另一条盾构区间再次始发又进了一步。

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衡山路站区间,由衡山路站出发,在省政府站2号风道接收,区间起点里程为SK23+106.739,终点里程为SK21+870.466,区间左线全长1220.135m,区间右线全长1236.273m,省衡区间左、右线均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从衡山路站下井始发,通过省政府站2号风道平移,2号风道解体后再次平移至2号竖井采用500吨汽车吊分批次吊出这台约420吨的盾构机。省政府站大里程端2号风道平移井内部净空最大高度为7.11m,尺寸净宽仅为8.5m,无法满足盾构整体接收、平移条件,需要盾构机解体后平移至吊出井且转90度后才能吊出。接收架必须经过改进才能适应盾构机分段平移吊出。然后用电瓶车将台车机桥架一起沿已成型隧道牵引至衡山路站站点吊出。同时省政府站为暗挖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沿中山路南北向布置,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交通繁忙,周围环境复杂,也大大增加了本次施工的难度。

为了保证省政府站2号风道竖井顺利完成了盾构的解体、平移、吊装、转场工作,项目部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安全、质量交底,并从盾构机平移前准备、场地准备、人员准备、盾构机平移施工技术要求、盾构平移施工重难点及措施、质量保证措施、安全保证措施等方面层层把关,保证各个环节质量,同时项目部领导班子轮流值班,保证了本次施工有条不紊的进行。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盾构机顺利吊装转场工作的完成,为省衡区间右线的始发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实现省衡区间工期目标赢得了时间。同时本次高难度的施工的顺利完成也极大的鼓舞了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项目员工士气,争取在这个月底,把这个盾构机始发出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