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部“一抓一查一细化”贯彻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

2018-03-17 12: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本站贵州六盘水讯:自《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下发以来,各铁路项目积极宣贯学习,落实文件精神,紧抓施工进度的同时狠抓安全质量。中铁十一局集团安六铁路项目部“抓学习、查质量、看落实”继续将工程平稳推进。

领导班子抓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质量红线管理规定,树立安全质量红线意识,项目经理卢红雄召开会议,在会上组织学习并解读了《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阐述了我们铁路项目抓质量、保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项目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认清形势,按照《规定》细化现有问题库,在三月底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会后,质检部就文件内容组织全员闭卷考试,安全部将《规定》内容做成广告牌放置在显眼处,时刻提醒全体员工牢记《规定》内容。

培训排查不松懈

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一直是安六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存在危险性较大的桥梁、隧道、路基等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安六项目针对不同施工段制定方案和措施,对施工人员认真交底、组织相关培训。深入一线,每周项目经理带头进行一次全线大排查,在排查过后针对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建立日报制度,随时反馈施工情况。坚持现场副经理制度、监理旁站制度、班前教育制度等规范施工,确保项目施工质量、施工进度。

细化分工促落实

项目下属工区在接到项目指示后,立即组织参建人员宣贯学习《规定》,将检查内容落实到个人,细化责任分工表并建立配套追责制度,上到领导班子,下到一线员工,谁出问题谁负责0对事不对人”,只为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联动,避免推诿,将工作优化落实!工程施工靠各部门的配合联动,各部门的工作靠员工的落实和执行。因此,根据《规定》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不仅促进部门相互配合工作,把员工团结融合在一起,还将工作落实做到位。

安六铁路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一线工作环境多样复杂,“一抓一查一细化”贯彻落实了《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也为新建水大支线工程和推进架梁工作提供了保障。(徐亚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