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 临空港大道站组织开展基坑坍塌应急演练

2018-03-15 14: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石慧琴

武汉讯(蒋宇堡  石慧琴)3月10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组织项目部员工和作业班组共30余人,开展了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于项目即将进入车站主体土方开挖阶段,为了增强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紧急情况发生后的处理及快速反应能力。项目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分为通讯联络组、警戒组、疏散组、物资设备组、抢险救援组。

下午15:40,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在临空港大道站东端头基坑开挖位置集合,16:00,现场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救援演练模拟施工现场在作业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基坑坍塌事故,现场值班人员立即要求停止作业并组织人员撤离,同时第一时间向项目部事故应急救援总指挥报告,总指挥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发布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的命令,并带领应急救援小组根据预案展开救援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流程完整,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协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最终,本次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演练,使项目部对坍塌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打下了基础!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用性、可靠性;检验了全体人员是否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急行动程序以及反映队伍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员工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提高对事故的警惕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