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围绕中心建品牌 “四个带头”做示范

2018-03-15 11: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铁路济南西机务段,“党员责任状”就是党员立足岗位先锋带动的宣誓书,他们立言立行,勇于实践,干在实处,引领示范,在运输经营中发挥了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的表率作用。

今年以来,济南西机务段以安全正点为中心,在机车整备工作中积极开展以“党员责任状”为载体的争先创优活动,促使每一名党员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落实作业标准,熟练掌握非正常情况下确保安全正点的应急处置预案,在职工中树立起良好的模范群体形象。“党员责任状”激励着党员,感染着群众,干部职工紧紧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连创佳绩。运用、整备岗点分布广,不容易管理怎么办?一个个党员岗成为一面面旗帜。他们把组织党员确保生产组织有序和机车供应充足设计为党内品牌建设的出发点,动员激励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将确保机车台台安全正点设计为党内品牌建设的落脚点。

针对机车整备频率高压力大的实际,他们在各党支部优化党员责任区设置,要求每一名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签订《党员责任状》明标定责、发挥作用。整备车间党员任宝、张旭和吴淑生在调车作业中积累了卓而有效的经验,由点到面,旗帜的作用下,他们的做法迅速在车间推广。由此,该车间提出党员“四个带头”的理念即带头“树立安全正点整备思想”;带头“落实标准、遵章守纪”;带头“处理非正常情况”;“带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当党员真正成为群众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就真正凝聚和激发起来。(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