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失的“孪生”背包 铁警出手各归其主

2018-03-15 09:5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外出时偶尔还能遇到和自己使用一样背包的人,但是一个和自己背“孪生”背包还和自己一同安检进车站这事就非常罕见了。今年的春运返程期间就有这样两人相遇并互相拿错了背包。

     春节假期返程迎来客流高峰,两名旅客在沧州西站进站安检时,因为背包外观相似而拿错,铁路民警经多方寻找,及时让背包各归其主。

     2月20日,沧州西站迎来了节后客流小高峰。16时30分左右,民警石小磊、路陈在候车室进行巡视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找到民警称自己的背包被人拿错了。该男子姓苏,唐山人,安检过后他进入候车室等待检票上车,当他准备从背包内拿出物品时,发现背包不是自己的,但手中的包和自己的却一模一样。苏先生意识到,肯定是有人在过安检时,不小心拿错了包。

     此时,苏先生乘坐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他将手中的背包交给民警,并告知自己的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一些生活用品,留下联系方式后便先行离开了。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安检口的监控录像,通过背包里面的一个驾驶证联系地方交警部门查询所有者的电话号码,但是查询到的两个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个男孩和刚才报案的苏先生一前一后走过安检门,然后两人分别拿起一个外观一样的黑色背包。随后,男孩在候车室待了一会儿就出去了。

     民警立即分头去广场和售票厅寻找,最终在进站通道找到了监控中的那名男孩。民警将情况告诉他后,他才恍然大悟。随后,民警电话告知了苏先生,苏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联系家人前来取包。

     在铁警的帮助下最终这一对“孪生”背包各归其主,在这里还是得提醒广大旅客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小心类似这样的乌龙事件出现并防止自己的随身物品背窃,让自己的旅途走的更舒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