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沟站春运工作圆满收官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2018-03-14 10: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葛云

截至3月12日24:00点,白沟站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收官。期间白沟站共计发送旅客 40402人,较去年增幅 61.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高峰日是3月 3日,发送旅客1692人,同比增长 80%。与往年不一样的区别是,雄安新区成立,增开进京直通动车组,增加了当地居民与首都人民相互交流的平台,春运期间客流叠加,动车旅客达15328人,进出京旅客同比大幅度增长。春运期间针对“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一目标,白沟站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出行方面,出台了完善的春运措施。

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消防绝对安全。落实消防管理各项规定,对全站消防设备进行记名式平推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常态良好。

开展礼仪培训,新装扮靓春运。由主管干部进行礼仪培训,强化使用文明用语,出尝退场动作规范整齐划一,春运前更换干部职工服装,统一穿着新式路服,以崭新的形象扮靓春运。

发挥党团员作用,出承诺亮标准。强化党团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承诺。落实好岗位作业标准和岗位服务标准,把“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以及把提升行为规范作为承诺的重点内容,突出服务窗口作用。

优化乘降组织,做好关键卡控。针对车站列车接续时间短、上下行旅客对流冲突、动车组重联等特点,逐一修订作业流程,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沟通,全过程专人引导,卡控安全关键,确保旅客乘降闭合管理。紧紧抓住售票、候车、乘降等服务环节,优化客运服务质量。以“温情服务组”志愿服务为引领,开展出行咨询、扶老携幼、引导购票、乘降疏导、重点旅客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气候条件差、客流量大的情况下服务标准不降低,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开展“厕所革命”,确保厕所使用良好。提高服务理念和认识的同时,对车站候车室、出站口厕所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更新所有设备实施,加大保洁管理力度,积极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在每个细节上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逐步开展,白沟站作为地域交通支柱,积极打造高铁名片,服务地方经济,助推社会发展。创建党内品牌“温情服务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尹东阳、张宾为代表,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点亮党员品牌,用心服务旅客。充分利用地方媒体,宣传乘车安全常识,公布爱心服务电话,更好地为旅客服务,以更好地形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雄安新区,为地域经济的发展树立窗口,以全新形象赢得更多旅客的满意。

春运期间共帮扶重点旅客256人,收到锦旗3面,口头或表扬信58次,媒体表扬35次。真正让旅客出行体验了更美好,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的认可。

viewfile.jpeg

春运服务理念

viewfile-1.jpeg

白沟站站前广场

viewfile-2.jpeg

白沟站正面图

viewfile-3.jpeg

“厕所革命”实行双所长制

viewfile-4.jpeg

厕所卫生干净整洁

viewfile-5.jpeg

厕所卫生干净整洁

viewfile-6.jpeg

厕所卫生干净整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