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警方重拳出击保障春运期间铁路安全畅通

2018-03-14 10: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晓峰

3月12日,旅客带着行李在重庆火车北站乘坐列车出行。当日,为期四十天的2018年春运落幕。针对2018年春运时间比较早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从去年12月1日起启动打击票贩子的“猎鹰-2018”行动,通过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共抓获涉票人员412名、打掉倒票团伙2个、使用假铁路工作证2名、收缴车票2281张、收缴假车票4346张,共计价值93万余元人民币。

北京是祖国的首都、国家的心脏,在春运时期铁路旅客骤然增多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各个车站的治安工作也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北京铁路部门组织专门警力出重拳严厉打击“盗、抢、骗”侵财犯罪活动和“拆盗、割盗、货盗”等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保证了春运期间北京铁路治安秩序良好,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据统计,北京铁路警方春运以来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7万余起,其中化工品6690.584千克、烟花爆竹鞭炮9685响,打掉倒票团伙2个,抓获涉票违法人员412名,抓获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316名。

此次春运,铁路部门不但在高铁和普快等铁路运输线路上加大了运输力度,添了很多趟列车,使旅客都能够舒适快速的抵达各自的目的地,在此同时铁路部门和各地方警局加大了春运期间的治安力度,进行了重点区间二次安检、列车上“扫码报警”、列车乘警对乘客身份证核对、由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多措并举,在铁路乘客的旅途中添砖加瓦。

武汉通信段/许晓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