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虽远 心温暖

2018-03-13 18: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智育

近日,由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七组值乘的Z179次旅客北京站始发。

站台上,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由乘务员姚丹凤值乘的11号车厢,姚丹凤看到旅客行动不便,便用对讲机告知了邻近车厢的乘务员,请其引导旅客进入车厢,找到所在铺位并进行了妥善安置。

在始发站作业结束后,11号车厢乘务员姚丹凤随列车长一同来到旅客铺位前了解重点旅客乘车情况,在交谈中我们得知旅客刘女士由于腰部患病,在母亲和姨妈的陪同下在北京辗转看病三个月,在做完腰部手术后,三人一同返回嘉峪关。

由于刘女士正处于腰部手术恢复期,不能自主行走,姚丹凤便主动帮助刘女士的家人一起照顾刘女士的生活起居。从送水到座、订餐到帮助刘女士洗漱擦身,90后乘务员姚丹凤每一件事都做得耐心细致,由于刘女士手术不久,每天都要忍受术后疼痛,情绪有时会不稳定,姚丹凤看到后,便会常常来到刘女士的铺位前,陪她聊天,安抚刘女士的情绪,在“文艺小分队”来到车厢为大家表演新疆舞蹈时,姚丹凤还与“文艺小分队”的成员们提前沟通,大家专门来到刘女士的铺位前为她和家人送上了祝福,祝福刘女士早日康复。

经过一天一夜的运行,列车在第二天17时52分正点到达了嘉峪关车站,由于刘女士术后行动不便,在下车时,列车长还特意找来了班组的男性乘务员将刘女士背下列车,并与嘉峪关站值班员进行了重点旅客交接,刘女士和她的母亲在出站前,紧紧握住乘务员和列车长的手,向我们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坚守在客运一线的“西域巾帼号”七组的全体乘务员送上了他们全家人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