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从细管理消除课堂“低头族”现象

2018-03-13 16: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敏

为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不断强化培训质量过程控制,做到“真学、真培、真考”,消除课堂“低头族”现象,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为所有培训场所统一配置手机柜,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培训管理。

走进该基地培训教室,在教室的后墙处摆放着一组组整齐的手机柜,里面整齐地摆放着多部手机,职工进入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自觉把手机上交存放到手机柜里。

说起手机集中管理这事儿,洛阳基地培训科班主任赵年丽深有感触:“原先在培训上课过程中,有不少职工总是低头看手机,不是刷微信就是看新闻,严重影响了课堂的教学效果,为此,基地采取过很多措施,例如加强管理人员巡视、班主任跟班听课等方法,但是都不是很明显,现在实行手机集中管理后,课堂秩序有了明显的提升,授课教师看到效果后能够与学员进行更多的互动。”

一位培训学员反映:“以前我们都习惯将手机放在身边,上课时自觉不自觉的就想看看,影响听课效果。现在,手机进了柜子,只能听课,心无旁骛,原先觉得枯燥的学习慢慢也就找到了乐趣,不但理解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而且学员们对手机的依赖也大大降低。”

据悉,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严肃考试纪律,该基地还为每个教室配备了手机屏蔽仪,并在培训全过程实行音视频记录制度,并对所有音视频建立资料库,按照班次、时间、地点分层级存储。通过有效利用音视频监控手段确保职工真学、真培、真考,解决培训“造假”问题,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