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严”字当头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2018-03-13 09: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亞飝

本站消息  为了确保公司所属各单位安全正点、运输畅通高效、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强力夯实精细化管理、落实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全力确保运输安全、队伍稳定,努力实现首季安全开门红。

严抓干部履职。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要求,完善干部履职过程和考核机制,促进公司两级机关干部强力落实责任。以“规章制度、风险预控、专业规章、应急预案“为核心内容,按照“一岗一标准”的要求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工作方法,以岗位职责为依据,制定每一名管理人员月度量化指标,随时抽取管理人员添乘、驻站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通报,并对辖区站、队长管理干部实施约谈、通报批评,确保责任严格落实、问题尽快整改。

严整设备排查。轨道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从机车质量、装车设备、喷洒设备、检修库、装车塔、调车设备、铁路线路几何尺寸、机车弓网、万吨列车平稳操纵等入手,对管段内设备检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设备整治高质量推进。管理干部把跟班写实、跟踪落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定人、定位、定时间、定措施的方式,紧盯关键设备,卡控设备隐患。

严治安全风险。轨道运营公司以风险预控信息库为基础,以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安全信息为借鉴,按照“四性”原则(即代表性、重复性、随机性、合理性),组织职能部室和相关站、队开展万吨列车分解、编组、接发列车(调车作业)分路不良,、劳动安全,天窗点电力机车防溜,防火防爆、用电等专项风险控制工作,围绕作业流程和标准动态研判安全风险,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运输秩序有序可控。对公司各单位各工种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作业流程控制,随时随地对职工进行检查、培训、帮教,确保监控不断档、防范不缺位。

严控案例分析。轨道运营公司根据将以往同一时期发生在员工身边的典型案例逐一解剖,讲明案例发生的起因、经过、后果及违反规章的条款。利用员工班前点名会、交接班会、周例会、学习会、月度例会反复向职工宣讲,从中吸取教训;由严重两违员工现身说法,讲自己的事,揭自己的疤,用事实说话,教育员工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让每位职工根据案例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心得体会。学习会时利用车站投影仪循环播放人身安全标准教育片,教育职工加强自我防范,树立劳动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做到安全万无一失。

严控队伍稳定。轨道运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通过恳谈、约谈、座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员工关心、关注、困惑以及期盼的焦点问题,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消除职工思想顽结,使广大干部职工消除疑虑,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同时,针对生产难题、发展瓶颈、后勤保障、生活福利等各方面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和舆情引导工作,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摸排,对重点人、重点事做到心中有数、提前防范,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和隐患,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亞飝

QQ图片201803122227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