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8年春运结束,南阳车务段发送旅客91.3万人次

2018-03-13 08: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2018年春运已于3月12日落下帷幕。春运40天,客流高峰接踵而至,铁路部门从容应对,全力实现“安全、有序、温馨”春运目标。整个春运期间,南阳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91.3万人,其中南阳站发送旅客36.4万人。受南阳站站房改造和多趟列车停运影响,南阳车务段、南阳车站今年客流与往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5%和19.5%。

作为豫西南最大的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地,南阳铁路客流节前基本上以到达流为主,节后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从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南阳站旅客发送量便突破万人大关,这种客流高位行的状态一直保持了半个月之久。其中,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两天,车站客流均达到1.5万人,是今年春运期间车站迎来的两次客流最高峰。

今年春运,节前以学生和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平稳;节后以外出务工和学生返程为主,客流高度叠加。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南阳车务段除固定车次外,还相继增开了临时客车13对,运行方向涉及涉及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乌鲁木齐、汉口、洛阳等地。

受南阳站改造施工影响,目前宁西线所有列车基本上都取消了在南阳站停靠。因此,部分客流被分流到了镇平、唐河、邓州等周边车站进行中转。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除了南阳、平顶山西站,车务段管内其他车站的客流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了大幅增长,其中邓州站日均客流还曾一度突破8000人,唐河站日均客流还曾一度接近3000人,均创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结束后,临客列车已陆续停运,春运期间部分变更运行路径的车次也将恢复正常。目前,除了少数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稍显紧张外,南阳去往其他各方向的车票都比较宽松。有出行打算的旅客请留意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或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出行。   (赵向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