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沙二桥项目部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技术培训

2018-03-13 08: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永亮 余苗 张险峰

为迅速从春节的“年味”中收心,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2月25、26日两天,新沙二桥项目部开展了节后复工首次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培训。

节后复工培训工作由项目经理亲自安排,部门负责人主抓落实,现场副经理和技术员参与,首先对特种设备、挂篮设备、临边防护、施工用电、现场工作面等进行了综合检查消除隐患,同时对已进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培训,并对年后复工的安全、技术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安全教育主要分为“安全纪律”和“安全技术要求”两部分,讲解了工人们重新投入到施工生产时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细节,从如何避免“三不伤害”到挂篮施工主要隐患的防范等,逐一讲解。在现场,工人们认真聆听,并在登记表上进行签到。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对于工人们是一次节后施工安全意识的大提升,对于保护自身、保护他人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技术交底培训主要讲解了挂篮施工的工序要点,对今年的施工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向工人们讲解了每一道工序的技术要求,引导工人们从技术上去解决质量问题,并且注重细节。例如张拉时应达到稳压时间、应两端同时张拉、混凝土浇筑后进行全天养护、钢筋接头露出部分需进行除锈处理等等。此次技术交底培训提升了工人们的质量意识,提升了工人们的施工技术水平。为新沙二桥百年大计的质量把控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工程部长进行复工前技术交底培训

viewfile-2.jpeg

节后复工前安全教育  

viewfile-3.jpeg

现场复工生产

2018年是新沙二桥项目的收官之年,项目施工生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新沙二桥项目全体将士将克服节后松懈的情绪,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在安全、质量上继续严防死守,力保新沙二桥项目今年完美收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