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成功举办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8-03-12 16: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迪东

本站云南昭通讯  3月9日下午,由昭通市昭金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组织的公路项目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举行。该项目承建的花山隧道机械化、信息化及型钢加工厂施工工艺应用为本次观摩会的亮点。来自昭金高速公路指挥部的领导、监理及施工单位等8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团首先来到型钢加工厂,该加工场严格按照“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要求,选址规划合理,材料堆放区、加工区、成品区等分开隔离,井然有序,并对滚焊机、弯曲机、半成品加工设备进行人性化改造,解放了传统人工进行的抬、扛、拉、推等作业方式,生产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加工厂还运用安全色进行管理,分别对材料堆放区、成品区、作业区运用安全色进行区分,通过现场色彩和应用色彩的各种标志符号向作业人员传递各种信息,使生产作业人员一目了然,了解现场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和可能存在的危害,主动加强生产作业中的自我保护和管理,有效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格巧高速公路指挥部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部钢筋加工厂作为“亮点工程”向全线推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格巧高速打造成精品工程。

在花山隧道,观摩人员听取了项目总工冷涛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当看到隧道进口处的二维码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描,这是项目部将二维码应用到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只要现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查看隧道各工序的施工技术要点。随后,观摩人员参观了隧道门禁和报警系统、水沟电缆槽台车、二衬台车、仰拱液压弧形台车、超前地质预报及湿喷机械手等施工机械化、信息化应用的亮点。在观摩过程中,观摩人员不时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询问施工工艺和工法,大家对格巧项目的隧道标准化施工给予肯定。

观摩结束时,昭金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董事长赵勇指出:这次观摩会大家相互学习、相互讨论、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所有施工人员,在今后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强化工程质量意识,要充分发挥工程样板段的样板作用,及时总结、推广样板段的经验。要不断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充分认识到在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抓住关键点,打好下一步隧道施工的攻坚战。要把“建设标准化工地,打造精品工程”作为总体目标,严格贯彻落实项目建设“四个标准化”及“六位一体”管理要求,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严格履约、细化管理、加强工序控制,确保了项目标准化建设快速、有序、全面推进。

本次观摩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项目标准化建设的意识,为今后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昭金高速公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