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首个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

2018-03-12 08: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志烽 张改 林赤喜

3月10日,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由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承建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番禺广场站一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晚上20时在广州市番禺区交警协管部门的配合下,工地兴泰路口段进行封路。为车站主体结构施工提供了充分的条件,成为全线“第一家”完成交通疏解的工点,这是五分部二工区继全线首次完成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后的又一个“第一”!

番禺广场站基坑长540米,位于番禺广场与中央公园内沿南北方向敷设,两端分别位于盛兴大街和清河东路南侧辅道,中间横跨兴泰路并占用广场东路中央公园段。其中还包括各条道路上的治安与交通监控以及兴泰路上“番162快线”1个公交站 。

为了在最大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对占用道路均采取了交通疏解措施:一是将清河东路南侧辅道绿化带拆除部分保持主干道双向10车道的通行能力不变;二是因兴泰路是东西走向,在路边设置了南北绕行的交通指示牌;三是在盛兴大街南侧修建一条不低于原道路标准的东西走向双向单车道道路,以此缓解通行压力;四是通过与周边商铺(基盛万科)沟通,在占用广场东路的同时将东侧部分人行道改为机动车道;

在交通疏解实施过程中,分部、工区将不断与交警部门、周边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及时优化方案并在围蔽周边醒目位置增加交通指示标牌,并安排专人作为交通协管员引导行人、车辆通行。

“感谢广州番禺区广大市民对广州地铁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文明施工,加快进度,给当地居民留下好印象,树立好品牌1二工区经理王强表态说。 (郑志烽 张改 林赤喜)

图为己封的兴泰路

已封的兴泰路.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