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携手撑起半边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三八活动

2018-03-10 20: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牟利蓉 江启军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3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开展了以“携手撑起半边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的游览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活动,分公司女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集团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开展了以“携手撑起半边天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的游览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活动,分公司女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高敏 摄.JPG

早上8点,全体人员乘车来到了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庞公十家庙的襄阳唐城影视基地。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是专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而建,占地1700余亩,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唐城依托襄阳建城2800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把汉江活水引入城内,通过8座桥梁与城内8条水系连接,形成“八水绕长安”的格局,打造大唐盛景。

当天,唐城的游客暴满,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游玩的兴致。站在城楼上远眺唐城,从盛唐宫殿、古镇街市到各式亭台楼榭,无不显现出恢宏气势。穿过25.9米高的凯旋楼,惟妙惟肖的城楼、街市,相映成趣的水系、桥梁,错落有致的宫殿、宅邰寺庙一一映入眼帘,仿佛弹指一挥间,穿越千年时光,来到了大唐盛世。

在唐城明德门广嘲第十二届襄阳穿天节”开幕式现场,大家一起欣赏了旱船、蚌壳精、吉祥腰鼓、襄阳火炮、舞龙舞狮、跑驴等民间文艺表演和襄河道坠子、襄阳花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下午2点,回程的车上,传来了高亢激昂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北京的金山上》《军港之夜》《天仙配》等,大家一首接一首,歌声、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女职工放松身心,了解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树立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鼓励女性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在企业和社会发展中大显身手,充分发挥女性的“半边天”作用,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出无愧于企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牟利蓉 江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