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机车春鉴保安全

2018-03-10 20: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3月10日8点10分,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检修大库外,伴随着着DF4型1896机车牵车出库,标志着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2018年度机车春鉴工作正式展开。

春鉴作为机车检修的必备科目,是一年当中最先要做的季度性检查科目,顺应季节因素,春鉴活动重点解决了机车质量上的惯性故障、倾向性问题、突出问题和隐患问题,有针对性的扩大机车整修范围,尤其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雨刷器、机车密封性、空调制冷设备等进行了重点整治、修理,并对机车做防雨处理。

朔黄铁路运输处因为特有的工作需求,春鉴机车具有车型多、难度大的特点。伴随着机车运用经验积累,结合往年春鉴过程中发现的故障问题,朔黄铁路运输处及时更新了机车春鉴范围,并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保障春鉴工作的顺利进行。

根据机辆分公司、运输处下发的机车春鉴文件要求,春鉴时间从3月15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为进一步提质增效,充分利用机车入库作修程的时间,具有针对性的安排机车春鉴工作,不仅削减了工作量,还减少了机车入库次数,间接节省了运用成本。1896机车提前展开春鉴,不仅提前吹响了春鉴的“集结号”,更提高了检修整体的工作效率。春鉴工作要求职工要做到目标明确、标准统一、责任到位,从整体上做好质量卡控,有效提升机车检修水平。

下午15点40分,DF4型1896机车成功出库,机车试验正常,代表着第一台春鉴机车顺利完成。春鉴不仅查找了安全隐患,而且有效提高了机车质量,还实现了“鉴定一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的工作目标,真正达到了“消除机车隐患、根治惯性故障”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