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命案逃犯漂白身份潜逃21年 想回家时在汉中车站落网

2018-03-09 16: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王旭

本报讯(记者:郝黎俊 王旭)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2岁的男子强某因一时口角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化名贾某潜逃,21年后打算回家看看,在车站乘车时被安康铁路警方发现后缉拿归案。

“在逃跑后,我就知道总会被抓。东躲西藏了20多年,这一天终于来了。”在审讯室里,嫌疑人强某却有如释重负地对民警说到。据了解,强某今年43岁,是陕西省西乡县高川镇人。21年前,年轻的强某跟着老乡在河北省沙河市一煤矿打工,期间因一次口角将他人故意伤害致死。案发以后强某在全国各地东躲西藏,靠给别人打零工为生。2002年为躲避公安机关抓捕,强某与打工中认识的一寡居妇女结婚,并借机迁移户口将名字改为贾某,从此漂白了身份。几年后,因为性格不和,贾某与妻子离了婚,继续四处打工。二十多年中,作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担心被人发现,贾某几乎没有再和父母联系过。今年过年时,在外漂泊的贾想家了,打算偷偷溜回老家看看父母,却不料,3月2日其在汉中车站打算坐车时,由于携带物品较多将包遗失在安检口。民警在处理时,通过人像比对发现贾某与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中故意伤害案逃犯强某长相极为相似,而后经过讯问,贾某也如实承认了其是逃犯强某的真实身份,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9日,民警将强某移交办案地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附图:民警在看守所将贾某强移交给办案机关处理。

民警在看守所将贾某强移交给办案机关处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