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工会:“巾帼课堂”为女职工“充电提素”

2018-03-09 08: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迪

3月8日,又到了“巾帼课堂”开课的时间,西峡车站客运值班员毛艳和女同事们相约走进了该站的学习室。“挺胸抬头、跟上节奏……”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平日里在岗位上打拼的“女汉子”们随着旋律展现着柔美的身姿。

据了解,为了提高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南阳车务段工会为全段270余名女职工开设“巾帼课堂”,并通过送课下车站的方式,使女职工在岗位上就能进行学习交流。如今,“巾帼课堂”已经成为该段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加油站、成才建功的助推器。

在培训内容方面,他们紧扣女职工生活实践需要,把握时代性、注重实效性,满足女职工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聘请专业老师现场授课,以岗位知识、健康常识、礼仪仪表、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等为主要内容,通过PPT演示、学员交流、知识问答等方式,引导和帮助女职工掌握业务新技能,学习健康生活新知识,使女职工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提升素质、超越自己,以拥有知识、技能的魅力女性姿态,充分发挥“半边天”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为适应时代步伐,拓宽女职工学习探索视野,这个段工会在开设“巾帼课堂”的基础上,建立女职工学习交流的“网上课堂”、“电子书屋”等信息化综合平台,运用新网络媒体,拓宽女职工学习渠道,构建网上网下学习阅读全方位、全时段女职工学习培训体系,促进职工学习新知识与探索新事物深度融合,为女职工提供更先进、快捷、方便、科学、实效的学习服务平台,点燃女职工探索创新创造的激情,激发女职工干好本职工作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该段270余名女职工持证上岗率达100%,先后有两个车间被集团公司评为“三八”红旗集体、100余名先进个人受到上级表彰。(邹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