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一大学生放弃学业离家出走 呼铁警方帮寻回

2018-03-08 12: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璐

近期,各大中专院校迎来开学季,陕西省一高校学生小李(化名)没有如期报到,只身一人放弃学业离家出走,自称因学费高不想给家人带来压力。昨日,呼铁警方在呼和浩特火车站找到了这位孩子。

3月2日,是家住陕西省子长县的大一学生小李该去学校报到的日子,父亲李先生将他送到去往西安的车上后便回了家。3月4日下午,李先生接到了学校老师的来电,问小李为什么没有来校报到。李先生立刻拨打了小李的电话,但是电话已经关机了。次日清晨,李先生收到了小李发来的一条告别短信,同时收到短信的还有小李的姐姐和继母。着急的李先生来到西安站报警,称自己的孩子离家出走了。经工作,西安警方查到小李购买了3月4日从西安站到呼和浩特站的火车票,李先生连夜赶往呼和浩特市。

3月6日9时40分许,李先生来到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求助,称其子小李离家出走已经数日,期间曾给家人发送的短信中透露出轻生的意向,家人非常着急,请求协助寻找。

接警后,值勤三队队长刘庆源立即将孩子的身份信息录入,并通知指挥室进行查找。 3月7日,民警发现小李购买了当日由呼和浩特站到杭州站的火车票,20时40分许,值勤三队副队长锡林夫找到已进站的小李,并立即通知其家人领回。

原来,刚满20岁的小李,父母离异后,父亲又重新组建了家庭,去年考入西安市某大学,自称学费高不想给家人带来经济上的压力,不想上学了,想外出打工挣钱,自己养活自己。

李先生见到孩子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后,李先生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热心助人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及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