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高铁,奋进新时代

2018-03-07 19: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2018年3月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在短短五年间,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报告对铁路取得的成就作了充分肯定,更是对数万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的莫大鼓舞。

短短五年,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的过程,运营时速达350公里的“复兴号”领先世界,成为中国国家的“新名片”,当中国高铁给我们带来满心自豪的同时,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高铁网也串起了人民的幸福。

西成高铁、哈大高铁、海南环岛高铁,一条条延绵千里的高铁线,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注入新的经济动力。当我们还在回味广州早茶的丰盛,中午就可以品尝长沙火宫殿的臭豆腐,此刻“千里江陵一日还”早已不是梦想,2万5千公里的高铁沟通了“四横四纵”的交通格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中国高铁在历经技术封锁、舆论质疑等困难之后,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2018年的春运里,少了一份拥挤,多了一份从容。每天5600多列动车组开行,90对夜间高铁加开,高铁的快速便捷正改变我们的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18年是十九大后铁路建设的开局之年,总理的政府中对铁路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高铁新建投产3500公里。高铁建设正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在这个风光秀美的春天,中国高铁正从“四横四纵”向“八横八纵”不断迈进,用科技创新为百姓开启便利出现之路,用服务革新为出行带来更多舒适体验。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里,高铁人将昂扬奋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