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佳铁路佳木斯火车站站房综合楼工程荣获2017年度黑龙江省工程结构优质奖

2018-03-07 16:5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郭鸿儒

3月5日,笔者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获悉,新建哈佳铁路佳木斯火车站站房综合楼改造工程,荣获2017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结构优质奖。

据了解,新建哈佳铁路佳木斯火车站站房综合楼改造工程为南北站房双向进出站候车设计。由新建南站房、既有北站房改造、出站综合楼和连接南北站房的高架候车厅组成。改扩建总建筑面积33866.19平方米。其中,新建南站房8598平方米、改建北站房6884.70平方米、新建高架候车厅15843.90平方米、新建出站综合楼2539.59平方米。站房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钻孔灌注桩基础!外装修采用玻璃幕墙与仿石材真石漆相结合。站房综合楼改造竣工后,融欧式与现代建筑风格于一体,暖黄色立面幕墙、南北站房呼应,尽显 “高、大、上”风采,将成为佳木斯市新的地标性建筑。该工程2016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2017年10月15日主体结构完成,全部工程计划2018年8月末与哈佳快速铁路同步开通使用。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佳木斯铁路站房项目部,在站房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过程中,以争创优质工程为目标,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建立了全覆盖的质量控制体系。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采用了吊顶施工“反吊法”、钢网架施工“顶升法”、BIM应用技术及建设部推广的“十项”新技术,攻克了施工技术难点,彰显了特色管理。既提升了企业形象,扩大了企业在建筑行业的品牌影响力,又为争创省优质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佳木斯火车站 始建于1935年7月,为国内较早兴建的火车站之一,是绥佳、牡佳、佳鹤、佳富铁路干线的交汇点,也是黑龙江省铁路客运重要枢纽之一,被誉为“三江平原第一站”,改造后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6000人次。(杨景霜 郭鸿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