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串临客列车员 以微笑做好服务

2018-03-07 11: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3岁,平日里主要负责机车检修。然而在今年的春运中,这群火车头“体检师”客串了一次临客乘务员。在从信阳开往北京的k4318/7次列车上,这些“体检师”为我们的客运事业服务着。

“春运让我学会了怎样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微笑服务和耐心回答总会得到旅客的回应,有时在打扫卫生时都会有旅客过来帮忙。”其中的一位列车员在日记中写到,今年春运,他和车间的68名工友都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别样春节。

今年春运期间,为支援临客列车值乘工作,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从各部门抽调了221名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职工担当乘务工作,平日里他们都是机车检修场上的业务尖子,但在列车乘务工作中也会想着办法让旅客高兴。“从信阳到北京要十多个小时,他们大多都是外出的务工人员,我能做的就是带领大家为他们营造一个欢乐温馨的返岗旅途。”同样担任车班团员青年突击队长的90后青工说道,“毕竟他们外出打工也不容易嘛”。为了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他还带领车班的24名青工全部身披服务绶带,党团员佩戴党团徽,亮明身份,有需要帮助或求助的旅客他们都会主动上前帮助服务。

“春运期间人都比较多,有时候列车还晚点,面对旅客的不理解,我们只能笑脸相迎,耐心解释,做好他们的服务和引导工作。”负责8号车厢乘务工作的青工说道。前几天,一名旅客正想在车厢内抽烟,他见状上前,微笑地说道:“先生,请您不要吸烟,车上人和行李都比较多,容易引发火灾,也不利于您的健康啊,谢谢配合1刚开始这名旅客还不愿意,由于青工始终微笑的给他做工作,最后他认识到了自己错误,主动把烟收了起来了。

春运虽然已经走入了尾声,但是我们的这些年轻的客串临客列车员却并没有懈担他们虽然在平日里做的是火车头“体检师”但是此刻他们在一线与乘客进行着最近距离的接触,在工作中沟通、交流、服务和成长。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