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强化”保障节后施工生产安全

2018-03-07 11: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本报北京讯(张承林)节后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施工生产单位从“四强化”入手,切实做好节后安全工作。   强化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施工生产单位将利用节后“收心会”、工作例会、安全生产培训会等方式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施工人员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时“收心”,安全生产工作马虎不得,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强化措施,加强安全防范。要求施工生产人员在岗期间穿越车道或人行道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确保人身安全;强化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工地复工前安全大检查,对施工临时用电、生活用电、临边防护、各种机械的安全防护装置、消防设施、文明施工等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和各项专业检查,彻底消除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动态达标,具备复工安全生产条件。强化要求,加强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员消防安全工作能力;排查消防设施,加强库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现场快速展开施工,为全面开展施工生产活动提供了有利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