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精神暖春运

2018-03-06 16: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2018年3月5日轰轰烈烈的春运已经进行了大半,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每当这时我们总会想起那个如三月阳光般温暖的名字——雷锋。今天是雷锋日,为了在春运中能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 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的小蜜蜂们开始了行动。z179次列车在北京车站迎接旅客上车,在9号车厢门口立岗的乘务员李彩兰看到一位男士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推着轮椅 正艰难的向9号车厢移动,李彩兰赶紧呼喊正在车厢中作业的对班马群上前帮忙,马群先是接过他手中的行李 、询问情况,确定二人是在9号车厢乘坐之后,马群帮他们把行李放到铺位旁,又返回来扶起轮椅上的张女士慢慢往6号下铺挪步。开车后,李彩兰帮张女士脱下外衣和固定腰部的支架让她躺在铺位上,在北京至集宁南这个区间,李彩兰除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在照顾张女士,给她接来开水喂她服药,找来多余的卧具垫在她的腰下,让她躺的舒服些,沾湿她的毛巾不断帮她擦拭额头、身上因为手术后腰部疼痛而出的汗。集宁南到站前乘务员李彩兰快速完成车厢中的站前作业,便来协助张女士穿衣,扶她坐上轮椅等候下车。站台上张女士一句句真诚的感谢话语,仿佛是谱写着那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正能量歌曲。让更多的列车乘务员追寻着雷锋足迹,春运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雷锋精神,热情周到的帮助每一位重点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