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团委积极做好春运立功竞赛活动

2018-03-06 16: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诗为

春运以来,宝鸡电务段团委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为指导思想,强化青工业务能力,引导青工岗位建功,带领团员青年在春运主战场上展示作为。

做好思想发动。段团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活动内容,下发春运立功竞赛活动通知,组织各团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并结合支部实际工作,认领重点活动项目,做好活动落实。同时,段团委结合段整体工作评选春运中先进青年集体及个人,强化典型激励,保证活动效果。

强化业务技术。充分利用春运中“天窗”作业减少,学习时间增加的有利条件,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技术团课、安全知识竞赛、故障应急演练等活动,动员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过硬的本领有效服务春运。

发挥品牌引领。段团委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在“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局“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中建立更新“青”字号设备,开展“青”字号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同时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营造标准化作业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严格执行岗位作业标准,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团情陪伴。段团委深入彬县团支部、宝鸡南团支部及岐山、杨陵南、永寿工区,通过开展座谈、共做团圆饭、组织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开展团情陪伴行动。同时各团支部也通过不同方式慰问春节值班青工,其中彬县团支部在新春前夕制作发放的“新春信件”获得了好评。(晁诗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