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计出万全”确保机车春鉴质量

2018-03-05 23: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安康机务段在今年机车春鉴活动中坚持从制定详实方案、细化作业流程、排查质量隐患、闭环整治问题等方面入手,以万全之策确保机车春鉴质量。

这个段对机车春鉴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段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机车“春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目标,并按《技规》要求,筛选出了274台需进行年鉴的机车,细化了机车年鉴及“四大一全”整修范围、质量标准,并对检修、整备、技术、验收等部门技术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切实做到机车“应鉴尽鉴”,对鉴定中发现的机车活件,全部纳入大数据平台,进行销号式整修。在机车年鉴过程中,该段认真实行“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机车关键部位全部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记名采集数据,重点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整修,要求所有鉴定机车必须实现机车出库、挂车零故障的“双零”目标。

另外,这个段还实行了机车“春鉴”质量保证制度,要求所有鉴定机车在一个修程内不得发生责任机破、临修、区停、大部件破损等事故,确保机车鉴定良好率达到100%,以保证为运输一线提供优良牵引运力。  

通讯员: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