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个男人“一台戏”

2018-03-05 23: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3月3日22时许,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k9线,检车专修组职工徐杨和梅阳森正在更换油压减震器。

徐杨用撬棍将油压减震器压缩,梅阳森熟练地取出。“从拆掉牵引拉杆开始,松螺栓、拿盖板和胶垫,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我们两个人打好配合。”徐杨说。他们虽然年龄都不大,但干专修工作已有5年。多年的实践锻炼,他们成为独当一面的专修骨干。

专修工作繁琐、复杂,还必须操心。工长周涛说,维修油压减震器是专修工作的重要环节。油压减震器失效,会造成旁承压死,在车辆通过弯道时,会引发列车脱轨。

在外行看来,各种型号的油压减震器长相差不多,都是金属铁棒棒。但对徐杨和梅阳森来说,这些铁棒棒有着温度和灵性。

春运期间,尤其是客流高峰期,客车上线率高,专修任务也随之增加,更换油压减震器的次数也相应增多。“要是遇到油压减震器漏油、脱节以及松动这些情况,就需要进行更换。”周涛说,“一个班上到通宵对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

两个男人“一台戏”。在客车专业整修工作中,徐杨和梅阳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在平凡岗位书写着自己的篇章。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