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系三农”,开行“春耕车”

2018-03-05 23: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豪

春运即将结束,繁忙的铁路线上,除了运输出行的旅客,还有铁路支农物资的运输,阳春三月春耕忙,祖国各地广大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而农用物资的安全、准时到达,少不了铁路运输的支持。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筹措运力、人力,对春耕物资实行优先受理和承运,简化办理手续,全过程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运快销,抢抓春耕物资运输。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中央1号文件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一系列的文件政策都指向精准脱贫。当代铁路彰显为民情怀,开行“春耕车”,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发挥自身优势,重视支农物资设备的运输,开辟支农种子、化肥、农药、农用机具运输“绿色通道”,努力满足农民群众对春耕物资的需求。

“春耕+春运”,铁路部门根据人民的需求及时调整运力部署,通过加开临时客车、货物列车,保证春耕物资及时到位、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铁路部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运输效率服务民生,把“以服务为宗旨”的基本理念延伸至民生工程的第一线。

笔者认为铁路总公司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响应新时代呼唤的的责任担当。铁路不仅是春运中的主力担当,更是物资运输的快速通道,铁路运输覆盖面积广,能够辐射到广大的农村地区,因此铁路部门可以协调联动,积极调动沿线运输力量,“点对点”开行,大大地提高了农业的生产效率,从而达到精准扶贫。(杨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