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联动 住老人小孩返乡入学

2018-03-05 23:1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而出门在外的老人小孩就尤其需要帮助。最近就有爷孙俩在归家的旅途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兢兢业业进行车站联动,住老人小孩返乡入学。 

事情还要从当天6点说起,67岁的老人带着3岁的孙女在广州乘坐K82次列车返回华山,列车运行至岳阳到武汉区间,老人突发疾病,K82次列车到达武昌站后,列车长将生病的老人交给了车站值班人员,车站值班人员立马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将其送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接受治疗。

据医生介绍,老人常年患有慢性高血压,因为长途旅行,血压升高,现经过医院紧急治疗后,病情已得到控制,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我原本是带着3岁的孙女回老家上学的,不想自己这么没用,今天要是赶不回去,怕是要影响孙女上学了”,病床上的老人为这事犯了难。

值班人员经查询列车时刻表得知,每天从武昌到华山的列车只有三趟,现在已是9:30分,老人最快也要等到第二天才能走。经与值班站长商议后,决定安排老人去武汉站乘坐G832次列车返回华山。10:00分,值班站长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去售票厅为老人购买G832次到华山的车票,一边联系武汉站值班站长,请武汉站做好后续的服务工作。11:00,地铁到达武汉站,值班站长将老人和孩子交给了在地铁出站口等候多时的武汉站值班站长,然后武汉站值班站长通过绿色进站通道将老人带到了2站台,11:23分,G832次列车到站,并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并向列车长说明了具体情况,请列车长给予重点照顾。

随机列车出发了,爷孙俩顺利的踏上了归家旅途。虽说这一路上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总体来说并耽误正事。最后还是希望广大旅客在乘坐列车的时候考虑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反而耽误行程。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