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骨干培训,为青工“充电补钙”

2018-03-05 23: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维修人员业务技能,使职工尽快掌握故障应急处置方法,提高故障处理能力。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通过集中培训、跟班现场教学、理论与实作相结合等方式,为青工提供“培训套餐”,“充电补钙”。

该段为学员“量身定制”了包括段情教育、职业道德、劳动安全、铁路规章、电气化知识、普速信号设备故障处理基本技能等15项内容的培训计划,12个现场车间共选派42名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职工,分3期参培,每名老师精心准备授课教案或课件,力求教学内容全面、生动,使学员能够收获更多新的知识。

针对现场工作实际以及学员专业学习情况,该段分别组织他们进行培训考试,业务比拼,全面学习涉及的关键设备、关键技术、关键工艺,逐步掌握信号设备检修业务技能。他们还采取专题知识讲座、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指导学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为帮助学员们尽快掌握故障处理技能,该段还开展了“重点帮扶”活动。他们从各班组选定业务全面的生产骨干职工与刚入路的青工“一对一”结成师徒对子,在每一项具体检修作业中帮助他们掌握作业程序和标准。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安排专人对培训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抽查各车间在日常见习培训中组织、管理、授课等环节的落实情况,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培训工作方法。

  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法,使学员从思想上树立了安全理念,初步掌握信号设备故障处置流程及方法,为做好岗位工作、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