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岁女孩出走千里流浪车站 遇上警察叔叔暖心化解助团圆

2018-03-05 15: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眼下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不少孩子都在父母的帮忙下为开学紧锣密鼓的张罗着。近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却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13岁的小女孩因和父母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千里,最后流落车站,身上只带着几元钱。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教导员黄珩介绍, 3月3日,他和民警李斐然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小女孩从k1063次列车下车后拎着箱子在广场站了大半个小时,也没有人来接。民警感觉诧异便上去询问。面对询问,女孩委屈得哭了起来。从她断断续续的抽泣中,民警得知女孩名叫婷婷,是河南省平顶山人。因寒假在家闯祸被父亲打了一顿,女孩太过害怕便拿着压岁钱悄悄买了平顶山到重庆北的k1063次列车离家出走。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的她买的无座票,从前一天凌晨坐车直到第二天10点多,迷糊中在列车到宣汉车站后便跟着其他人下了车。由于女孩情绪激动,始终不肯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黄珩向处指挥中心汇报后,在指挥中心的帮助下经过努力查找,联系上当地派出所,最终与在家焦急万分寻找的女孩父母取得联系。

3月4日早7时,婷婷的父亲和小姨夫妇乘坐最早的k817到达宣汉车站,在民警的帮助下接上了女儿。黄珩又分别对小女孩及其父亲做思想工作,告诫其父亲要通过正确的途径教育小孩,并当着小女孩的面让女孩父亲写下了正确教育孩子的保证书。为了表示感谢,婷婷的家人专门给民警送来一面“一心为民、情系百姓”的锦旗,而远在平顶山的女孩母亲在女儿到家后,也专门给民警发来微信致谢。在此民警也提醒,又到开学季,由于有些调皮的熊孩子会引发父母的心态爆炸,所以父母在与孩子沟通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以免激起孩子逆反心理造成不当后果。

附图:1、民警在值班室对女孩进行询问。

2、民警对女孩与其家人进行开导、协调。

3、女孩家人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4、女孩母亲在女儿到家后又专程给民警发来微信致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