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职工热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05 11: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图为中铁十七局干部职工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现场为祖国点赞。赵桂军 摄

本报太原3月2日讯(赵桂军)“中国桥、中国路……见证中国实力1“祖国强大了,国人有底气……”3月2日,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国内上映,中铁十七局党委、所属单位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这部传递中国力量的影片,产生强烈共鸣。

该影片以纪录片形式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成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还将个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和社会发展的内容有机结合。中铁十七局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收看。

上午9时,中影国际影城太原和信广场店5号影厅座无虚席,“中国厉害了!中国铁建厉害了!中铁十七局厉害了”的大红标语分外醒目,随后整整90分钟时间里,该集团机关及太原片部分单位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观看了该影片。影片中,中铁十七局多个超级工程亮相。其中,郑万高铁架梁出镜,这是目前世界最快的架梁速度。海南环岛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兰新高铁、京广高铁,彰显中铁十七局对中国高铁建设的重要贡献。中铁十七局吉图珲高铁建设者刘传格一家出镜,乘坐吉图珲高铁穿行于白山黑水间。播放结束后,大家自觉起立,为祖国点赞。

当天,中铁十七局机关各支部召开观影座谈会,党员干部们表示,影片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成为最响亮字眼,发出最响亮声音,令人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荣光,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影片出现的多项超级工程由中铁十七局参建,中铁十七局职工闪亮出镜,其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每个人的进步汇聚成中国的进步。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到很惊讶,很意外,随即热泪盈眶,我深感‘大国’和‘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我们都是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刘传格说。该集团国内各大工程项目职工在当地影院观看了该影片,感受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大家表示,作为中国人、中国铁建人、中铁十七局人,新时代工程建设者,要珍惜幸福生活,立足本职,为实现新时代新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为祖国建设多做贡献。

图为中铁十七局干部职工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影现场为祖国点赞。赵桂军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