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四面出击强力清收清欠

2018-03-05 07: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天津3月5日讯  (伍振 王义宽报道)中铁十八局打好清收清欠拳,2017年清收清欠完成率为100.09%,完成了中国铁建考核,让成本挂账变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狠抓基础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集团各层级按照相关文件制度建立了清收清欠及“两金”台账,并及时分析总结,“对症下药”。另外按照股份公司《“两金”压控方案》的要求,将清收清欠指标层层分解,各级单位签订责任书,该集团还严格督导联系点制度,一级保一级。

狠抓保证金清理,确保经营资金回流。该集团制定《关于下发各类保证金专项清理奖惩办法的通知》,开展“喜收稻菽,竞清收英雄”清收清欠专项活动。 他们还吃透保证金管理新条例,比如隧道公司宝汉4标项目部积极与监理单位、建设单位沟通,灌输质量保证金管理新政策,最终建设单位同意以银行保函形式置换往期扣留的质量保证金。

狠抓完工并账项目梳理,确保债权回收。比如该集团一公司通过分析不同项目面临的拖欠款回收的重点、难点,与项目责任人协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对症下药,对相对容易的应收账款通过信函、传真、面谈等手段及时进行催收,对债权金额大、清欠难度大的应收款项,除常规的清欠方式外,还采取包括法律诉讼等各种方式,提高了清欠效果。

狠抓资产结构优化,确保清收清欠多途径。该集团通过与股份内外金融公司合作,2017年引入了股份的银信业务,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不仅完成了债权清欠,还进一步优化了资产结构,为企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