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姓喜乐闹元宵,铁警无悔勇担当

2018-03-04 13: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男、王洋、胡婷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如约而至,吃元宵、猜灯谜、赏花灯,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当寓意吉祥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当璀璨的烟花升上天空,当温馨祝福的话语溢满心田,当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刻,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全体派出所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元宵节”周边百姓素有“闹元宵、闹红火(烤火取暖)、灯会、登高祛百脖的习俗,闹红火极易引燃铁路护坡上的杂草,放飞的孔明灯会落到接触网线上,这些隐患都会影响列车的正常行驶。为了保证百姓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确保朔黄铁路的运输生产安全畅通。派出所民警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以常备不懈的工作状态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尽管元宵节当晚气温较低,但民警依然从20时到凌晨2时严密检查各个桥、涵、隧及线路,确保辖区安全、畅通、有序。这是神华铁警对“爱国、敬业、忠诚、奉献”的另一种注解。

维护平安,是神华铁警的使命;坚守岗位是神华铁警的职责;万家团圆,是神华铁警的心愿。一家不圆万家圆,神华铁警,与你携手共创平安铁路!从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肃宁站编组场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50人次,组织夜巡70人次,巡线里程累计达3000余公里,扑灭火情10起,清除孔明灯5个。

夜间巡视线路

viewfile.jpeg

检查桥梁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