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保障机车供应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2018-03-01 14: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赵 涛

春运以来,安康机务段加强机车用沙管理,大力整治机车质量安全隐患,优化机车检修生产流程组织,全力确保机车供车保障质量稳定可靠。

该段加强春运期间供车及机车质量保障管理,认真做好超修活件、临修及外扣临修机车抢修工作,加快协调组织机车回送和整备交车,对影响机车供应、延误供车的问题,一律组织专项分析并严格落实考核,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机车供车及质量稳定。针对HXD1、2型机车6A系统活件问题占比较高的现象,组织唐智科技和检修车间开展专项调查分析,对绝缘检测数据包显示为一或零等问题,从专检专修作业层面和6A系统软硬件方面进行原因剖析,并综合典型故障案例分析,制定优化解决方案,消除机车软硬件系统问题隐患。针对机车撒砂装置故障反映的机车用砂验收、存放、使用、质量等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机车用砂质量专项调查分析,制定用砂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对机车用砂质量的日常检查和监管,认真做好撒砂故障的碎修、临修统计和故障分析工作,减少撒砂装置故障和轮对踏面剥离问题对机车运用安全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该段不断提高检修生产组织,优化完善2018年机车检修流程网络图及作业流程图,认真做好早复检会、引车分车、上车作业、活件处理、机车验收等每日机车检修作业流程,切实提升机车检修生产组织管理水平,确保实现生产组织轨迹化、流程化、科学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