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老工长

2018-03-01 14: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潇允

“我过年那几天一直在加班。除夕那天,我们还解决了一台和谐机车的受电弓滑板漏风故障问题呢。”2月27日,安康机务段54岁的检测组老工长夏剑峰自豪地说。

今年的大年三十,夏剑峰本来和家人商量好串门走亲戚,车间突然打电话通知他有两台机车需要检测。他立即起身赶往单位,顾不得女儿不能和自己一起过年而略显失望的眼神。

“和谐D11173机车在运行中发现A节自动降弓!检测组夏师傅到了吗?”当夏剑峰刚赶到班组的时候,对讲机里就传来急促的问询。

夏剑峰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带领班组值班人员赶到故障机车旁。他连接风源,将电磁阀手动升弓至1600毫米,用手逐个探摸升弓管路的每一个接头,全神贯注,屏气凝神,一边听一边看,都没有发现异常。他寻思不是升弓管路的问题,就开始查找受电弓精密调压阀。当他用手摸到升弓时间调整阀的时候,发现排风声音比平时大。

他紧固升弓时间调整阀,发现排风声仍然不正常,立即更换精密调压阀,再次试验受电弓,并把门限值调整到规定的技术标准进行交车,保障春运的机车供应。

夏剑峰从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年年春运无假期,几十年如一日,今年是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第33个春节了。过年的时候丈夫还要加班,夏剑峰的妻子没有半点埋怨。同在一个单位上班,她深知铁路系统按时供车维护运输秩序的重要。精简细修,精益求精,夏剑峰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理念,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带领着检测组连续九年蝉联“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春节大家都回家了,我又是检测组的工长,关键时候我肯定不能掉链子呀1夏剑峰笑呵呵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