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强化项目管控 提升管理效率

2018-03-01 10:4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天兵、林成立

本站湖北十堰讯  面对深水长大桩基施工、跨铁路转体桥梁施工、长大隧道施工等一项项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重难点工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从大临方案、风险预警、标准化建设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项目管控水平,破解施工管理中的难题。

大型临时设施建设是新上场项目面临的一大考验,对后续建设有着深远影响。该公司组织编制了梁尝钢筋厂、施工便道等大临方案图集,成功实现了模块化,为新上项目快速进场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前不久上场的海口市政工程项目,项目总工每天晚上都组织技术人员集中学习临建图集,并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初步拟定项目临建方案。“这些详细、规范的图集,起到了工作指引和业务培训的双重作用,避免我们走弯路错路,节省了很多时间。”该项目技术主管小何捧着图集爱不释手。

风险预警机制的推广应用也极大地提升了该公司的管控水平。该公司根据工期、技术及安全等因素对各项目进行风险分类分级,每月通报施工进展情况和问题,成立专项督导小组,督促项目消除风险点,加快建设步伐。该公司武汉常青路项目因跨铁路极不平衡转体施工存在较大风险发出红色预警。他们迅速组织技术骨干前往支援,采取方案评审、现场检查、精准测量、机械物资调配、微缩模型实验等多个有力举措,使该桥安全顺利施工。

此外,该公司还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不断强化现场标准化建设,在多个重难点工程推广新工装新工艺。在汉十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余家山隧道,建设者积极采用隧道衬砌施工成套技术,配合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和微短台阶快速开挖施工方法,大大提高了隧道施工质量和效率。目前,该隧道已安全掘进9000余米,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徐天兵、林成立  图/黄品清、陶春海鸣、张文霆  审稿/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常青路夜间转体施工现场(摄:黄品清)

图2、汉十高铁全线最长隧道--余家山隧道(摄:陶春海鸣)

图3、汉十高铁余家山隧道水沟电缆槽台车(摄:张文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