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兢兢业业干工作 勤勤恳恳讲奉献 ——记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支队长郭天国

2018-03-01 01:4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莉、钱丽

郭天国,中共党员,现任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支队长,自1991年8月参加铁路公安以来,他从事过民警、副所长、所长、副支队长、支队长等工作岗位,无论作为一线民警还是后来的干部,他都将“敬业”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今年的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首个春运,也是西成客专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安保工作要求高、任务重、风险多、压力大,他在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委成员的密切配合下,在支队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下,以践行总公司党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的春运总目标为抓手,在西铁公安“爬坡进阶”的路上,认真履责,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创新,在固本强基中加快发展,在应对挑战中创造佳绩,较好地完成了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铁路运输行车安全,安检工作系于一半,春运工作开展以来,郭天国作为安检支队支队长,面对着支队警力紧张、全处专业安检力量薄弱、工作任务紧压力大等等诸多不利因素,深感压力倍增、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为此,郭天国在深入分析全处安检工作实际的基础上,提前着手对安检查危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针对性措施落实到位,力促实效到位。春运以来,全处共查获危险品19437起(其中手检4375起),主要有子弹26发(有底火),钢制仿真枪4把,汽油0.05升,机油6升,野生兰草56株 ,烟花爆竹8556响,礼花筒30响,气体打火机4762个,弓弩3把,电击器5把,玩具枪25把,射钉弹300粒,发令弹672粒,钢珠子弹9971粒,泥丸弹2099粒,BB弹3842粒,香1460根,火纸5300张,蜡烛30根,散装白酒15斤,管制刀具215把,水果刀9295个,菜刀155把,剪刀4549把,化工品129.879公斤,压缩气体220.057升,钝器4646件。罚款153人,警告1人,批评教育19283人。

超前部署   细化措施

春运安保活动开展以来,支队长郭天国第一时间根据上级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总 体要求,召开干警大会,对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每名干警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他将辖区分线分片区要求干警进行循环督导检查同时指派专人狠抓各类安检查危信息的上报。

他根据今年春运可能出现的新特点,新要求,全面提升安检工作标准,尤其是以西成高铁安检工作标准化为契机,有针对性地细化和落实了各项安检查危工作措施。春运安保工作期间,他要求要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真正做到 “全覆盖”、“零差错”、“零漏检”。

此外,他还狠抓专职安检队伍的管理和纪律作风,要求安康、汉中、万源、洋县西、宁强南、佛坪安检大队加强专职安检队员春运期间纪律作风教育,并组织安检队员签订《2018年春运专职安检队员承诺书》,共计193份。

强化沟通 排查基础

安检查危工作点多线长,需要各站段部门的密切协作。为此,在春运安保工作前夕,郭天国就指派专人撰写《安康铁路公安处关于切实加强2018年春运安检查危工作的函》,并递送安康车务段、安康工务段、安康东站、安康机务段、安康19个相关单位,同时,加强对安检人员、设备、场所、措施落实等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通过沟通,协调,更换安检手持查危仪33个。

强化盯控紧盯环节

春运期间,郭天国毅然承担起了安康车站盯控和值班任务,一连几十天坚守在安检查危前沿、吃住在队上。每天天还没亮,郭天国就赶到安康车站,车站广尝售票厅、安检口、候车室、小件寄存处、站台上等处处可见他奔波的身影,他在日客流量近万人次的车站安检口现场盯控,从引导、手检、处置、盯屏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以严上加严的要求,手把手的亲自主抓安检查危,郭天国的认真和严格,有效督促和带动了安康所的查危民警和安检员。

加强督导  杜绝隐患

由于今年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为了确保高铁安检查危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在春运安康车站盯控的间隙,还奔赴西成高铁各车站,采取现场指导、重点盯控、随机抽查、夜间巡查、实物过机细查等方式,马不停蹄地在各车站检查督导,共同筑牢查危关口。期间,共检查重点部位268处,发现问题68件,立即整改68件,共下发《安检督导检查记录》19份,下发《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19份。

对于党、对于人民,对于所从事的事业,他绝对是一位当之无愧的人民铁道卫士。作为警察,奉献是义务,忠诚是天职,为了这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忠诚的道路上写下无悔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