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高度重视女工权益保护

2018-02-28 14: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婵婵

“三八”妇女节前夕,安康机务段针对女工逐年增多呈年轻化的现状,坚持以人为本 ,从细节入手,将维护女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为女工搭建平台,引导她们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今年以来,该段进一步健全了女工委组织机构和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分析女工权益保护现状,对女工关心的哺乳期、经期等热点问题进行梳理,逐条解决,设立女工微信群,了解关心女工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定期组织女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使她们了解自身的合法权益,重视自身劳动保护,树立自尊,自强的人生观。

同时,针对哺乳期女性,工作日内安排不少于1小时的哺乳时间,定期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每年组织一次女工体检,建立女工健康档案,还定期开展“巾帼建新功”“岗位技标”女职工技能大赛等活动,鼓励女职工争当“技术能手”激发女工对工作的热情,为安机安全生产撑起“半边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