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株洲北站春节期间保障重点物资运输

2018-02-28 09: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熠轩

春运开始以来,广铁集团株洲北站加快卸车进度和车辆周转,积极抢运电煤、成品油和其他重点物资、节日物资,截至2月27日,共为株洲、湘潭两市电厂配送电煤2136车,发送成品油934车,到卸粮食129车,抢运节日重点物资共计二十余万吨。

株洲北站位于京广、沪昆两大干线交汇处,是长江以南最大的编组站,日均有1.8万辆货车在车站进行中转、解编作业,同时还承担着株洲、湘潭两市铁路货物的到达、装卸、出发作业;每天大量关系国计民生的物资在该站作业,在办好临客作业的同时,抢运节日物资也是该站攻关课题之一。

春节期间劳动力减少,但是用电量和耗油量却会明显增加,为最大限度缓解“电煤荒”和“用油荒”,株洲北站多处着手加强装卸作业,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利用现车管理系统,全天候盯控,准确预报电煤车、油罐车的到达时间、车数和车辆编组情况,并与厂方及时沟通联系,传递信息,确保电煤、成品油的节日供应。同时,加强与广铁集团调度所联系,提早做好安排,保证电煤、成品油的均衡到达。通过不间断地做好作业车的配空、取送、对位、挂运,积极组织作业车上线,以最大限度确保电煤、成品油等重点物资运送到位。(李熠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