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召开节后安全隐患排查暨复工部署会

2018-02-27 10: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迪东

本站云南昭通讯  为使项目施工生产早日步入正轨,确保节后安全顺利复工,发扬公司“快字当先,以快制胜”的理念,2月24日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部召开节后安全隐患排查暨复工部署会,项目领导、部室主管、工区经理、总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部专职副书记郑忠理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工区经理通报了节后人员返岗及各工点复工情况。项目部安全总监传达了《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六项行动”的通知》及《昭通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后工地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复工检查验收标准,逐项抓好安全排查、人员培训、物设筹备、火工品管理、监控量测及地质超前预报等工作,合规完善复工手续。

随后,项目书记郑忠理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合规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安全稳定,为施工大干保驾护航;加强标准化建设工作,摒弃陈旧观念,树立全新思想,将建设标准化贯穿施工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落实标准化,助推项目施工生产;倡导绿色环保工地建设,努力打造环境友好、文明和谐的格巧高速;同时强调各级管理人员要将工作重心前移,深入一线,切实开展传、帮、带活动,协助抓好施工生产。要求全体参建员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牢固树立工期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专心投入工作。着重抓好技术服务、过程管控、征迁协调和物资供应等工作,消除不良因素,保证施工生产正常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以新的面貌、新的精神带领广大员工持续发力,以“起点高、复工快、标准优”的要求,力争施工生产开门红。

最后,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李岳峰强调,复工前需做好的几项工作:一是做好组织策划。明确要求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按时返回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建设指挥部下达的节后复工要求,积极组织节后复工的劳动力、机械设备和物资材料等准备工作,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编制责任矩阵,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二是做好下步施工方案交底。根据2018年总体施工安排,提前编制施工技术方案和专项安全质量方案,并按程序进行审核和论证后,作为技术交底的依据,并对作业队伍进行技术交底。三是开展复工前教育培训。利用集中培训和岗前培训相结合,对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收心教育,重点对重难点工程、关键工序、质量标准、工艺流程和工序组织进行施工安全技术培训。四是认真开展复工前各项检查工作。对停工工作面的防护和其它安全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复检闭合,确保经理部复工前施工的绝对安全。五是要求全体人员增强服务意识,针对物资供应、砼生产、地材加工、钢筋加工等做了详实的部署。要求全体参建人员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努力完成公司2018年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