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团结 情暖春运

2018-02-27 08: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2018年2月25日z179次列车 开出了北京车站,载着新年的余温向大美新疆飞驰而去,16号车厢一位少数民族女士独自带着三个孩子乘车回家,由于行李太多、孩子顽皮,使克尔扎依女士手忙脚乱满头大汗,16号车厢乘务员王国停见状后,立即微笑着接过克尔扎依手中的行李:“你看好小孩,其他的我来帮你”,王国停帮她们把行李安放好,特意将路途中需要的吃喝用度摆放在方便取的位置,随后耐心的给汉语不是很熟练的克尔扎依和小朋友们,讲述各种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由于放心不下,每到用餐时间王国停都会去帮她们接开水、冲泡面,入夜后也会特别盯控,克尔扎依带着一个孩子上厕所时,另外两个孩子就由王国停来照看。当孩子们看着王国停,用汉语说着谢谢叔叔那刻,他心里是暖的。列车运行到中卫至武威的大区间时,乘务员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在车厢中演绎精彩的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使克尔扎依一家感受到家乡的氛围,小朋友们也欢乐地跳起舞来。春运期间工作忙,民族团结齐欢唱,西域巾帼伴旅行,亲如一家暖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