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上海车队:春运战场上的“兄妹兵”

2018-02-26 09: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峰

 

今年春运开始后不久,郑州客运段上海三队临客一组正式组建。临客一组是由上海三队5名骨干人员和来自洛阳铁路运通集团有限公司的37名职工共同组成的,平均年龄45岁。

这个组的运通集团人员来自不同的岗位,年龄普遍偏大,而且大多都是科级以上干部,上车以后出现了很多不适应的情况。由于客运业务不很熟悉,给乘务工作的顺利展开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就有这么一对亲兄妹却在工作上较上了劲。

妹妹叶先婷来自运通集团后勤部,任班组支部副书记,副车长。哥哥叶先举在九号车厢当列车员。春运前的一次家庭聚会,席间家人都调侃叶师傅说:“这回可让妹妹管住了吧。”叶师傅不服气的说:“看这个春运谁干的好再说。”由于妹妹去年就跑过大包班组,相对哥哥而言就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客运老师。哥哥叶先举利用去广州东时不办理客运业务的时间,虚心的向妹妹叶先婷请教业务知识,妹妹从安全乘降、服务质量、规范标准等重点方面对哥哥叶先举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在实际工作中,哥哥叶先举从引导旅客安全乘降、扶老携幼、帮提行李、检查车门、疏导旅客、帮扶重点旅客的过程中,让车厢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春运的新形象,营造了和谐的春运氛围,并且多次受到了旅客的表扬。

妹妹叶先婷身为支部副书记,工作中从思想上着手。她要求班组全体党员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党员在服务旅客中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同时,她积极与班组人员多沟通,多交流,解除班组人员思想上的畏难情绪及抵触情绪,带动身边的广大乘务人员认真、主动干好乘务工作,努力做到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确保春运安全。

看到哥哥叶先举、妹妹叶先婷在春运工作中你追我赶,不甘人后,班组全体人员都对他俩伸出了大拇指——这对“兄妹兵”真是好样的!  (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