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微笑

2018-02-25 20: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一年一度的春节在鞭炮声中和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欢欢喜喜的度过,列车上的又一旅客乘车高峰期已来临,旅客们穿着过年的新衣心情愉悦地踏上了返程列车,由于探亲返程客流、务工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叠加,这就预示了要坐火车回归的客流量的增加,春运节后的高峰期到来了,杭州车队的乘务员们不怕苦、不喊累!兢兢业业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决心要将旅客平安顺利地送达旅行目的地。

为了更好的保证旅客的安全和列车的安全,杭州八组全体人员在列车长的带领下认真进行反恐演练、消防演练,在演练中大家都认真执行自己的职责一丝不苟。 春运期间,杭州八组的党员同志们率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以保持良好的工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标准力求精益求精的完成乘务工作。对于客运服务工作来说微笑服务是客运工作的门面,认真热情的面对每一位旅客,有服务有引导,耐心解答,用礼貌用语都是客运服务的基础工作。

     单从安全方面来讲,需要注意的细节就更多了,例如对抽烟旅客做好控烟宣传;为了避免烫伤,旅途中加强不让儿童自己到茶炉间打开水,接开水时一次不要接的太满,以防开水溢出烫伤、同时还要注意水杯不要放到儿童可以触及的地方并将杯盖拧紧;对带孩子的家长要多宣传孩子玩耍时不要把铺梯当成玩具攀爬玩耍、注意手脚不要夹伤;行李物品做到大不压小,重不压轻,以防物品掉下砸伤旅客等等……

      客运服务工作是一个繁琐而需要细心的工作,乘务员们经过多年的工作都有自己的心得与工作方法,大家为了确保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的春运奋斗目标,让旅客从上车的一开始就能真切地体验美好的感受,他们团结协作,想尽了办法,克服自己的一切的困难,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竭尽所能地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使旅客们有一个舒心而温馨的旅行,从而体验旅行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