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党工委 用“五个加强”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02-25 20: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项目风清气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在工程建设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把广州地铁线打造成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实现“干部优秀、工程优质、作风优良”的目标。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党工委在推进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做到“五个加强”:

1、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坚决纠正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形式化、平淡化、庸俗化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加强纪律建设。教育、引导、督促项目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防止和纠正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使遵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坚持党员干部定期向群众作述廉报告制度,设立举报监督箱,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抓装关键小数”,突出重要节点,突出重点环节,突出重点内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4、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以权谋私、大吃大喝、请客送礼,行贿受贿等不良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华而不实的作风,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措施,落实党员干对下属单位帮扶帮建制度和施工带班制度,真抓真干,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5、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做到“工程建设推进到哪里,廉政文化就跟进到哪里”,在项目办公室、工地现尝员工宿舍等场所张贴廉政格言警句,悬挂反腐倡廉标语,让党员干部抬头驻足间都能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使廉政文化深入工地、深入人心。并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组织观看警示光碟,使党员干部警钟长呜,引以为戒,自觉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全面推进工程建设任务的优质、高效、安全、干净地完成。

(林赤喜 张改)

附图说明:

图1、分部经理李兵(右2)、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右1)深入现场督导

图2、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光碟

上一篇: 举杯同庆
下一篇: 春运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